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347期 2020/04/15 出刊/ 半月刊

 

 

Who can help? Taiwan.

【文/後生人】

 


26012

(圖/轉載自聶永貞臉書)

     WHO秘書長譚德塞於四月八日對全世界的記者會上,指責臺灣政府默許人民在這三個月對譚德塞進行種族歧視的人身攻擊,甚至發出死亡威脅。在全世界努力防疫,而臺灣疫情終於緩和,有能力幫助更多國家時,譚德塞用以偏概全的激烈言詞重創臺灣國際形象,抨擊全台灣人,更有可能造成國際間對臺灣產生誤解。

  總統蔡英文在臺灣時間四月九日下午一點,針對被指控發動種族歧視攻擊,表達了強烈的抗議,並呼籲大家把真相轉給世界各國的朋友,而外交部也於臺灣時間四月九日晚間六點,強調「Taiwan can help,而且Taiwan is helping,這一點,從來不會因為國度或種族而有差別。」

  沃草共同創辦人林祖儀、迷走工作坊創辦人張少濂、Youtube阿滴英文頻道都省瑞、簡訊設計|圖文不符|志祺七七共同創辦人張志祺及設計師聶永真等人,發起僅有十八個小時的集資活動,希望能在紐約時報刊登全版廣告,寫一封給世界的公開信,希望藉由民間的力量,讓世界上所有人了解:儘管臺灣在國際間能見度不高,但臺灣還是盡全力對抗疫情,更無私的幫助其他國家。(詳情請見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thisattackcomesfromtaiwan)

  WHO秘書長譚德塞濫用自己的權位,對臺灣進行不實的攻擊,我們除了憤怒之外,更要相信臺灣是有能力對抗疫情的,除了好好防疫,跟外國朋友聊聊臺灣的狀況,對宣傳臺灣的好也是很有幫助的。

  大家加油!我們一起撐過去!
  





  Facebook Twitter Line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周錦宏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王保鍵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
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
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
鄭曉峯老師、賴守誠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周錦宏院長
◆ 執行編輯 / 陳秀琪系主任、黃菊芳老師、邱一帆老師
◆ 編 輯 群/ 涂政強、梁萩香、彭淑姿、陳昀楨、彭賢明、
賴音如、賴亞華、羅雅鈴 (依姓氏筆畫排序)
◆ 刊頭攝影 / 廖千慧
◆ 網頁製作 / 李岳哲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